2018年5月30日

【霹靂】擎白


按千鍾少的說法,面對北海鯨最不要命的行為,就是去動雪崖上那棵掛著無數管簫的花樹。




不過說歸說,也倒沒看過誰因為動了花樹而被四分五裂扔下大海,頂多被直接丟出雪崖,非常乾脆。或許是因為擎海潮的好友們皆知道這個禁忌,誰也不會自討苦吃的去冒犯,也或許是那些偶爾的冒失鬼通常都無惡意,只是被花樹被簫聲被雪地美景所吸引,情不自禁、猶可體諒。

為何如此重視雪崖與花樹,擎海潮在銀盌盛雪的好友們各個有默契,不可提不可問,那是屬於擎海潮的私人範圍,再熟絡的朋友間仍是該有些尊重空間。但偶爾,就是偶爾,總會有那一些例外存在。



「白塵子,別太得寸進尺了。」

踏上雪崖,遠遠就可聽見風吹過數上眾簫所奏出的聲音,與幾乎和雪地融為一體的白色身影。理當不該出現在這的白衣人影從容轉過身,歉然一笑,雖然語氣中沒什麼真心道歉的意思。

「糟糕,被抓到了。」

「哼。」

倒也不發怒,實際上也已經習以為常的擎海潮只是走上前,站到白衣人影身邊,抬頭望了眼花樹,視線便移到身旁人的身上,挑了挑眉。

「又來看花樹?」

「我看花,你聽簫,各不打擾,沒有衝突啊。」

「我的雪崖,什麼時候變成你說了算的。」

哼了聲、沒多說什麼。風雪綿密、紛飛之中,兀自盛開的花叢間掛著一管管長短外貌不一的簫,在如雪般飄散的花瓣之間,吟嘯流轉著各自不同的音色,似如輕聲低訴呢喃。輕甩拂塵拍去肩頭積雪,自知理虧的白塵子不再反駁,抿唇悶笑。

「好好好,我錯了,咱回亭去,我來泡茶以示賠罪?」

「本來就該是你泡茶。」

「嘖、用我自己的茶葉,這下行了麼?」

「哈,當然。」

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